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近旁的平民谢幕盛典 全家盛装拍“绝版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38   中国新闻网
鸟巢近旁的平民谢幕盛典 全家盛装拍“绝版照”

  中新社记者 杜燕

  二十四日上午的“鸟巢”周边,人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奥运的祝贺与留恋,上演着一幕幕平民告别“盛典”。

  儿子经常拿纸筒当火炬,李先生为了小家伙“如愿以偿”,特意赶在奥运火炬仍熊熊燃烧时,全家盛装来到“鸟巢”。

  “虽然儿子和我都不可能有机会举着祥云火炬传递了,但我可以通过照片的透视效果,让儿子“举起”奥运主火炬,这更伟大。”

  像李先生如此妙想的还真不在少数。十来分钟的时间,已经有四、五拨人在“鸟巢”北面一个拍摄点,单手“托起”或双手“举起”奥运主火炬。

  “完成我们自己的奥运谢幕”,一位姑娘和母亲轮流着照相。她遗憾地说,连一张奥运门票都没有买到,也不能进“鸟巢”、“水立方”看看了。但看着照片,她乐了,“场馆奥运会后还可以进,这在二十四号以后可是绝版照片了。”

  来自重庆的五岁半的胡云华,头顶奥运五环发型,手套奥运五环圈,胳膊傍着奥运福娃,再举着中国印小旗,在“鸟巢”前撒了欢儿。

  自封“奥运小子”的他,看到几位外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大道上跑步,也凑个热闹加入队列中。

  或许他现在还不能理解奥林匹克的精确定义,但他却热情地向在“鸟巢”前录制节目的新西兰电视台主持人走过去,握手道:“欢迎来北京”。

  “奥运小子”下午和父亲看完在国家体育馆的一场比赛,晚上观赏“祥云”焰火后,他将和父亲离京返家乡。

  《人民画报》常姓记者顶着烈日,用镜头纪录“鸟巢”谢幕的一天。已年过五旬的她几乎天天都“晒”在这里。当她展示抓拍到主火炬倒映在湖水里的倩影时,此前还在犹豫今天到底要不要来的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刚刚纹丝不动的湖面,此刻荡起了一片秋波,“鸟巢”已摇曳在盈盈波光中。

  “这些不但是工作图片”,她高兴地说,还要寄给远在加拿大留学的儿子,让不能亲临北京感受奥运气氛的他,依然能够在千里之外亲见奥运开幕十六天里的精彩。

  广场上,人流已开始慢慢移出“鸟巢”,《北京欢迎你》欢快而亲切唱着: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