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十大“金童” 帅气逼人迷倒“粉丝”无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年轻、帅气,拥有众多“粉丝”。北京奥运赛场上,他们英姿勃发的身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金光闪闪”,沉甸甸的“金镶玉”挂在胸前,份量十足,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金童”。

  菲尔普斯:最帅的“鱼”

  菲尔普斯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帅哥:脸有点长,手脚有点大,更有网友直指他“一上岸就有点傻气”——泳池里“如鱼得水”的菲尔普斯在陆地上却显得有些笨拙:他曾不慎摔倒,在支撑自己站起来时不幸右手腕关节骨折。

  然而,在八枚北京奥运金牌的光芒之下,这些“缺憾”都成就了“粉丝”眼中“典型的美国乡村可爱男孩”形象。

  纳达尔:“野兽”凶猛

  笑起来带点孩子气,质朴的本性,奔跑时不羁的长发和赛场下的谦逊温和,都是纳达尔引人喜爱的原因。

  尽管也有人抨击纳达尔将优雅的网球运动带入“野兽时代”,但正如费德勒的正手呈现了优雅和协调,拥有健硕肌肉、充沛体能和风一样激情的纳达尔却用正手打出了充满魔幻色彩的“暴力之美”。

  李小鹏:王者归来

  陈一冰、邹凯、肖钦、杨威……中国体操队帅哥不少。其中,五官精致、气质儒雅、举手投足间“星味十足”的李小鹏是其间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从悉尼到北京,蛰伏八年之久的李小鹏重出江湖,以一枚团体金牌、一枚双杠金牌和超越“体操王子”李宁的十六个世界冠军高调宣告“王者归来”。

  仲满:闪电剑客有点“黑” 

  二00八年八月十二日,高大帅气的仲满“一剑封喉”,改写了中国男子击剑的历史。

  银色长剑、白色剑服、精湛的剑术和优雅的姿态,已经足以让二十五岁的仲满成为少女心目中的“盖世英雄”,更不用说他还以“黑马”之姿力挫世界众名剑,勇夺冠军。

  张湘祥:大块头有大智慧

  北京奥运举重场上帅哥众多,一扫以往举重给的“粗莽”印象。

  其中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冠军得主张湘祥更是个中翘楚。被很多网友称之为“长得很面熟”的张湘祥有一张“明星脸”,说他像刘德华、吴彦祖、郭富城的都有。除了“美貌”,这位冠军还是位才子,有着硕士高学历,还能写一手好字。

  北岛康介:日本蛙王的中国“缘” 

  健美的身材、坚毅的眼神让北岛康介不仅成为日本国民的偶像,同时也成为众多亚洲游泳爱好者的“宠儿”。

  “水立方”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福地”,他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卫冕百米蛙泳金牌并于几天后再夺二百米蛙泳金牌。然而,除了泳池里屡创佳绩之外,更令国人津津乐道的却是不知因何而起的北岛与中国“蛙后”罗雪娟的一段“绯闻”。

  李龙大:“抛媚眼”的“韩国偶像”

  与李孝贞携手摘得羽毛球混双金牌后,二十岁的李龙大荣升韩国的新任“人气王”。决赛获胜之后,面孔迷人的李龙大用手指着摄像机眨眼庆祝的样子瞬间迷住了韩国民众,成为“全民偶像”。

  何冲:有一种完美“何冲跳”

  被跳水界赞誉为“难度王”的何冲,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个难度系数达到三点九的跳水选手。当他以完美的六跳赢得赛场上一次次地响起“十分”时,当他捍卫中国跳水男子三米板的光荣时,没有人能不为这位年仅二十一岁的帅小伙用力鼓掌。

  这个阳光、帅气,又有些“莽撞”的大男孩,让人感觉到了青春的“生猛”。

  林丹:“坏孩子”终正名

  势如破竹赢得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之后,兴奋的林丹脱下鞋子扔上了看台,之后网络上便有上百人发帖,都声称自己捡到了林丹的一只鞋,“超级丹”人气之旺由此可见一斑。这个赛场上时常“失常”发挥,或“失态”暴怒的“坏孩子”终于以一枚份量最重的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梅西:十九岁的“最性感先生”

  在西班牙顶级男性时尚杂志《GQ》的年度评选中,力压纳达尔和阿隆索当选“二00七年度最性感先生”,已经证明了这位十九岁天才足球少年无与伦比的魅力。数万球迷高呼梅西一个人名字的场面,在北京奥运足球赛事中更是司空见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