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解“A to Z” 北京奥运会的26个“关键词”(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2   新浪体育

  K--Kiss(吻)

  当捷克姑娘卡特琳娜稳健的十发子弹终结了杜丽再给中国代表团“打出”开门红的愿望后,坐在看台上深情望着卡特琳娜的丈夫马修-埃蒙斯马上给获胜的妻子送上了最甜蜜的吻,那一天,这个吻感动了很多很多人;也正是在那一天,人们知道埃蒙斯传奇的爱情故事--四年前在雅典,前九枪遥遥领先的埃蒙斯几乎已经把金牌揣进了兜里,可谁想到,最后一枪,他竟然“脱靶”了!这个职业射击运动员绝不可能犯的大错误,让金牌砸到了贾占波的头上,成就了一个最奇异的冠军。失落的埃蒙斯赛后借酒浇愁,谁知却在酒吧里遇到了“真命天女”卡特琳娜!一见钟情的故事在这对射击情侣之间发生了,彼此就像是同时被丘比特的金箭射中,他们都认为自己找到了人生中命定的另一半!

  北京,他们以“埃蒙斯夫妇”的名义再战射击场,开幕第一天的吻让人们不自觉地期待一对“金牌情侣”的出炉。

  一切,看起来曾是那么顺理成章,因为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的前九枪,埃蒙斯又是遥遥领先,坐在身后看台上看着丈夫的卡特琳娜或许正在想该怎么表达自己的祝贺之情……但命运就在那一瞬间“穿越”回了四年前,埃蒙斯的最后一枪竟然只打出了4.4的超级低环!煮熟的鸭子第二次飞了……

  刹那间,带着耳罩惊愕的卡特琳娜似乎无法置信,但当埃蒙斯走到她面前,美丽的捷克姑娘马上低头捧住丈夫的脸,送上了最温柔的安慰!没有人不被那一刻惊呆,也没有不被埃蒙斯夫妇间的爱情所打动,他们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代表,一枪打飞冠军的埃蒙斯甚至还主动祝贺了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得有些晕乎乎的邱建!

  失败是让人痛苦的,但爱情的幸福比暂时的得失更让他们在意,“谁都不知道未来的生活里有什么,我计划今后四年里继续练射击,当然也可以有别的选择,要是明天就得退役的话,我也愿意,毕竟从我个人的事业来说,能赢的赛事我都赢过了,我的事业没有什么缺憾。” 埃蒙斯这样说着,埃蒙斯夫人同样附和着,他们或许不是最成功的,但他们一定是幸福的!

  L--Love(爱)

  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金牌的德国选手马-施泰纳在登上领奖台之前,心急火燎地让教练把一样东西塞到了手里,后来,人们在他将金牌放在脸颊旁边的时候,看清楚那是什么--一张笑靥如花的女子的照片!

  照片中的女子不是别人,正是马-施泰纳的亡妻苏珊,他们相识于四年前,凭借一封交友的电子邮件,他们一见钟情,第二年年底,两个幸福的人走进了教堂,然而,好景不长,发生在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了爱妻的生命,从此,这张照片就一直陪伴在施泰纳身边,陪伴着他渡过那些魔鬼般的高强度训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