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解“A to Z” 北京奥运会的26个“关键词”(6)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2   新浪体育

  或许正是因为这段“阴阳相隔”的爱情的力量,施泰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他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令人难以置信地举起了258公斤重的杠铃,这一重量超出施泰纳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整整8公斤!

  “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领奖台上,脖子上挂着金牌的马-施泰纳证明了爱的力量有多大,爱,可以创造奇迹!

  M--Mama(妈妈)

  据说,全世界99.99%的词汇,全球各个民族的发音都不一样,只有一个是相同的,那就是“妈妈”这个词,发音都非常近似于“ma”。又有一句话得到了最广泛的赞同和认可--母爱是最伟大的!人类历史上,母爱创造过很多不可思议的奇迹,在这届奥运会上,也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邱索维金娜。

  今年,是33岁的邱索维金娜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五届,16年的时间,从17岁的花季少女,到33岁的坚强母亲。可是,她参加的并不是类似射击那种职业生涯可以很长的比赛,而是一般20岁就被成为“老将”,可以准备退役的女子体操!在有些对手几乎快要是她“女儿辈”的岁数里还在体操房中拼搏,她这么做只有一个原因,一个母亲的原因--挽救儿子的生命!

  24岁那年做了妈妈的邱索维金娜本来很幸福、很快乐,直到医生告诉她,她心爱的儿子阿廖沙患有白血病!这无疑是晴天霹雳,除了对心灵的巨大折磨之外,她还必须要面对天文数字的长期医疗费。她和丈夫都是运动员,没有更多的文化,也没有更多的谋生技能,于是,为了拯救儿子,这位身高只有1米53,体重只有44公斤的母亲毅然决定复出,用自己的挑战体操年龄极限的努力来延续阿廖沙的生命!

  为了儿子得到更好的治疗,他们举家来到德国科隆,在这里,她不但继续加强自己最拿手的跳马,还逼着年近30的自己转向全能!她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参赛、尽量取得好成绩、尽量多拿奖金,“为钱出赛”在邱索维金娜身上变得如此令人敬仰!“因为我是一位母亲”,这是邱索维金娜决定一切的唯一理由!

  在北京,她拿到了一块跳马的银牌,虽然很多深知她经历的人都宁可让那块金牌不是挂在朝鲜选手而是她的脖子上,但她已经很快乐了,她对着镜头说:“告诉我的儿子,妈妈成功了!”那一刻,没有人不为之感动,而更重要的是,阿廖沙现在只需要每个季度接受一次血液透析了,有这样一位坚强而伟大的妈妈,阿廖沙也一定可以彻底战胜病魔!

  N--Nine(9)

  中国人讲究“图吉利”,所以,8是受人欢迎的,4是避之不及的,所以曾有一度,选手机吉利号的费用比手机贵多了。和咱们有漫长边境线的蒙古也不例外,他们最喜欢的吉利数是9!因此,为蒙古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块金牌的柔道选手图布辛巴亚尔除了将获得本国政府的1.2亿图格里克(约合1万美元)的奖金之外,蒙古电信公司1还决定免费向图布辛巴亚尔提供“9999-9999”的电话号码!

  这一大串吉利数可真是够眩目的,不过,现在全国都知道奥运冠军的号码了,它会不会被打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