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解“A to Z” 北京奥运会的26个“关键词”(9)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2   新浪体育

  最夸张的消息是有人留言称:“林丹的一只鞋子落到了老夫的头上!俗话说好事要成双,老夫手上现在只有一只鞋子,未免美中不足。任何人,只要林丹的另外一只鞋子在你的手上,并且你能够完好地给老夫送来,愿以10万元重酬!”而林丹那款球鞋的市价是470元人民币……

  T--Twins(双胞胎)

  有句诗说:“心有灵犀一点通”,在最需要默契的项目里,“灵犀”的地位格外重要,而达成灵犀有条“捷径”--双胞胎!

  一模一样的长相体形、大致相同的性格爱好,这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实在是难得的人选,不足22岁的蒋文文、蒋婷婷是一对出生就差了半个小时的双胞胎!这对在多哈亚运会上实现了金牌突破的“姐妹花”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最终获得了第四,虽然距离奖牌还差一步,但她们的默契表现已经让人们充满希望!

  无独有偶,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不只中国人看重“血缘纽带”,新西兰和荷兰派出的选手也都是双胞胎。而中国花游队的总教练汪洁更是表示,这个项目日后的选材可能会倾向于双胞胎。

  中国女篮也有一对姐妹花--张瑜和张伟,两人也是一样的身高、一样的体重,只能从发型上加以区分,如果她们同时出现在场上,就能在防守队员的眼皮底下上演“移形换位”大法了。

  U--underpants(内裤)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规则的制定是非常严格,严格到……你看不见的地方。

  奥运曲棍球比赛规定,球员上场时穿的运动短裤和内裤颜色必须一致,但新西兰队在前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有三名球员穿黑色内裤搭配白色运动短裤,因此,奥运官员原本要将三名违反穿着规定的新西兰队队员停赛,但球队经理马尔挺身而出承担了责任,表示是他负责球员的穿着,最终,他被罚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新西兰队与德国队的晋级关键之战了。

  V--Venus(维纳斯)

  爱与美的女神,永恒的象征!自古以来,就被无数的绘画、雕塑所描摹着,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那尊“米洛斯的维纳斯”,那不复的双臂让后世人猜测了上千年,而始终没有人能复原那“残缺的美丽”。

  在波兰乒乓球队里也有这样一位“断臂的维纳斯”--娜塔莉娅-帕蒂卡,她是一个天生右下臂残疾的坚强姑娘,她代表波兰队与中国香港队进行女团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以微弱分差惜败,但她对乒乓球的热爱征服了所有观众!波兰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帕蒂卡,从7岁起就迷上了乒乓球,她11岁参加残奥会,15岁赢得了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她还将留在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残奥会,这位美丽的“维纳斯”将竭尽全力在北京卫冕金牌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