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解“A to Z” 北京奥运会的26个“关键词”(10)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42   新浪体育

  W--Wife(妻子)

  以33岁的高龄、拖着一条几乎“半残”的腿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女单冠军的人之后,张宁终于向组织上打了退役报告,也获得了批准。这个29岁才迎来职业生涯辉煌期的“超级大器晚成”者在实现了梦想后,选择了回家,当个好妻子。连总教练李永波都说:“真的不能再打了,四年前,张宁就想退役,这次她该去享受生活了。”

  虽然张宁和丈夫于洋2001年就领取了结婚证,但为了奥运的梦想,两个人都在羽毛球队里做着不同的努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结婚3年多的他们才补办了婚礼,而现在,结婚7年后的“老夫老妻”终于可以享受真正的家庭生活了,张宁,将在两度体会了奥运金牌的喜悦后,开始体会作为一个全心全意的妻子的幸福,还有,如愿地做一位快乐的母亲。

  做了同样决定的还有乒乓球老将王楠,在和张怡宁搏杀了5局之后,1-4痛失金牌的王楠宣布退役。30岁的王楠创造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辉煌的纪录--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24个)、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乒乓球运动员(四金一银)、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三届)、参加世乒赛次数最多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七次)、五十年来国际乒坛唯一一个蝉联世乒赛连续三届女子单打冠军的运动员、唯一一个蝉联世乒赛连续五届女子双打冠军的运动员……

  结束了比赛后的王楠依旧露出了笑容,场边的爱人郭斌为她抹掉了头上的汗水,用双手捧着她的脸深情地赞许,“非常感谢我老公,他陪我度过了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所有的感动,都可以等着正式退役后做个全心全意的妻子时去补偿了,她的父亲也说,等着抱外孙。

  X--X game(极限运动)

  就像极限运动的英文名字说表述的那样,它们属于“X世代”。

  不同于大部分人们耳熟能详的奥运参赛项目,本届奥运会新增设的DMX小轮车项目,是率先挺进“传统体育世界”的“非传统体育项目”。作为一种极限运动,小轮车极具观赏性,但同时,也和大部分极限运动一样,伴有高度危险性。其实,小轮车的普及性并不高,真正从事的人不在多数,那么,通过奥运会设项,是否会让小轮车普及开来呢?不过,普及之后,是否又会失掉极限运动“非大众化”的独特魅力呢?

  极限运动和奥运会。似乎还在寻找着真正的契合点。

  Y--Yelena Isinbayeva(伊琳娜-伊辛巴耶娃)

  对于撑杆跳高来说,伊辛巴耶娃这个名字,就像当年的布勃卡一样,意味着“金牌”,还意味着“新的世界纪录”!

  在鸟巢,当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只剩下这个俄罗斯姑娘一个人面对着5米05的横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的高度。第一次,失败;第两次;失败,第三次,伊辛巴耶娃又躲进了毛巾搭出来的“小天地”里不知道在做什么准备,然后,对着手中的长杆喃喃自语,然后……助跑、撑杆、跃身、过杆……伊辛巴耶娃翩然而起,如一只美丽的大鹏鸟,她不久前创造的5米04的世界纪录成为了过去!

  这已经是这位跳高女皇第24次改写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了,“天空是我不断挑战的极限,我想我很快会向5米10发起冲击的。”这个距离天空最近的女人,未来还要“飞得更高”!

  Z--Zero(零)

  圣火熄灭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无论曾有过怎样的荣耀、怎样的悲伤、怎样的遗憾、怎样的不舍,都要和这个体育的盛会说再见了……

  辉煌的奖牌榜将重新归零,静静地等待四年后,伦敦的又一场“更高、更快、更强”的盛宴!

  四年一个轮回,在奥林匹克的世界里,梦想没有尽头!

  (黍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