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魔咒:埃蒙斯成历史复印机 美国队犯相同错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奥运魔咒:埃蒙斯成历史复印机 美国队犯相同错误

  “我告诉他,你已经很棒了,你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妻子卡特琳娜安慰埃蒙斯

  奥运会历史上的“悲情人物”比比皆是。他们与金牌获得者同样付出了青春、汗水的代价,却没有能够在领奖台上收获鲜花与荣耀。这就是体育竞技与生俱来的残酷,在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有成千上万个“遗憾”。常常,历史会出现惊人相似的一幕,它复制成功、荣耀、欢愉的同时,依然也复制了遗憾。

  埃蒙斯

  历史跌进复印机

  他是谁——

  埃蒙斯,美国50米步枪三姿射击运动员。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因为最后一枪脱靶,埃蒙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悲剧重演,在领先3.3环的情况下,最后一发却只打了4.4环,从而成全了中国选手邱健的金牌。

  瞬间1:4.4环!马修·埃蒙斯打出最后一枪后,现场气氛为之一滞。看台上,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如同场内的他一样一脸茫然,现场广播里响起冠军属于中国选手邱健的播报。

  瞬间2:失落的埃蒙斯走到妻子的面前,这位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的捷克女神枪手,捧起丈夫的脸,用深情的注视和呢喃来安慰他……

  点睛——

  作为一个运动员,最让世人知晓的,竟然是连续两次在奥运会将本已到手的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选手,成就了两次他人的奥运冠军,命运的玩笑似乎开过了头。

  但这只是命运的硬币其中一面,另一面是:上届奥运会尽管失意,但埃蒙斯收获了伟大的爱情。赛后埃蒙斯并没有过多的沮丧,很快他就恢复了美国人的乐观。一句“我一不小心就扣动扳机了。”解释了所有的疑问。

  天知道接力棒怎么掉的

  4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美国男女运动员在失误上,有着惊人的相似。美国队选手劳琳·威廉斯在与队友托里·爱德华兹交接时掉落接力棒,在女子4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中遗憾出局,无缘决赛。随后,美国男队选手泰森·盖伊在与队友多克·巴顿在交接时也掉落了接力棒,在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中重复了无缘决赛的悲剧。

  正版程菲跳输给“盗版”

  中国体操运动员程菲是“程菲跳”创始人。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的决赛中,程菲出现跪地失误,而朝鲜选手复制“程菲跳”动作,并问鼎冠军,它至少证明了“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的古训。按程菲自己所说,实际上她太想要拿这两块金牌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