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托伊特单腿成就美人鱼 范德韦登战胜疾病上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杜托伊特单腿成就美人鱼 范德韦登战胜疾病上赛场

  “金牌或许会被人们忘记,但他们永远不会被人忘记。”——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并不全是年轻人或正常人的天下,有一类人,他们超越了生理障碍,跨越了年龄问题,与那些青春飞扬的正常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眷恋赛场、永不放弃的身影,直抵人类内心最深处。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少一条腿。如果我想参与竞争,就必须保持身体强壮,对我来说残疾不是问题。”

  ——南非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托伊特

  一条腿的“美人鱼”

  她是谁——

  娜塔莉·杜托伊特自幼练习游泳,2001年的时候,17岁的她突然遭遇车祸,丧失了左腿。手术5个月后,她就又跳进泳池,重新寻找自我……她学习用一条腿游泳。

  点睛——

  当杜托伊特带着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16名的成绩从河道中爬出来的时候,她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不满意。面对这位令人感动的竞争者,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说:“我太想把自己的金牌分给她了!我希望她今后一切都能取得成功。”

  范德韦登 走出绝症的王者

  荷兰人范德韦登在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金牌。仔细看范德韦登光着的头,还有白血病患者做化疗和骨髓移植的痕迹。

  玛·杜托 执著于沉寂的赛场

  阿根廷运动员玛·杜托20日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比赛时,她无法听见观众的呐喊,因为她几乎完全失聪,是一名聋人运动员。

  51岁栾菊杰

  24年后,栾菊杰代表加拿大出战。而她选择51岁高龄参赛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