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聚世界像一家 1个祝福的拥抱体育让战争走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4个参赛成员 创奥运历史之最

  奥林匹克大家庭的205个成员国(地区)中有204个赶赴北京参加这次盛会,虽然文莱在最后时刻因为没有注册选手缺席了北京奥运,但一万五千多名运动员的参赛规模也已创造了奥运史上的第一,204个成员国的出席更是奥运历史上一次空前的团圆。

  盛大的开幕式还吸引了8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出席。

  72小时旅程 伊拉克搭上末班车

  在204个代表团中,伊拉克代表团的进场享受了最多的掌声,因为北京奥运一度离他们远去,他们是在最后时刻搭上了奥运末班车。

  在八月初的一周里,伊拉克运动员经历了大悲和大喜。由于伊拉克政府在今年5月宣布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国际奥委会7月24日取消了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经过多方努力,7月2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

  8月5日凌晨,经过近72小时的“超”长途旅行,七名伊拉克选手从迪拜转机抵达北京国际机场。

  千辛万苦赶到北京的伊拉克选手比赛用的赛艇是中国政府捐助的,跑步的跑鞋是二手的,他们甚至不舍得花30多块钱买一个福娃。

  女选手达娜虽然在女子100米首轮即被淘汰,但她满足地说:“其实,我今天能够得第几并不重要,我能够代表伊拉克来参加比赛,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就是胜利……”

  1个人的征程 闪耀奥林匹克光辉

  在这204个代表团中,既有中、美、俄这样的阵容庞大的代表团,也少不了不远万里赶来的众多“微型代表团”。

  他们的人数不是最多的,他们的服装不是最华丽的,但他们赢得的掌声却一点不比别人少。

  太平洋岛国瑙鲁只有一名参加10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选手德特纳莫,他是这个小国当之无愧的旗手,跟在他身后的是他们代表团的官员。

  8月19日的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这个一脸憨厚的瑙鲁汉子出现在举重赛台上,比赛的结果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直笑着面对观众,面对杠铃,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可以那么享受。

  此外,还有3个人的毛里求斯代表团,5个人的列支敦士登代表团,6个人的圣文森代表团、开曼群岛代表团、巴勒斯坦代表团,7个人的苏里南代表团,8人的荷属安的列斯代表团……

  1个祝福的拥抱 体育让战争走开

  奥运会上哪一幕最让你印象深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答案是两个,一个是美国枪手埃蒙斯,另一个就是一个关于“手足”情谊的故事。

  “如果让我讲一则北京奥运会的故事,我会讲发生在格鲁吉亚和俄罗斯运动员之间的一个场景。那时距离双方发生暴力冲突才两天,他们的运动员却一起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拥抱彼此,我觉得这所体现的体育精神和友谊真正令人动容。”罗格说。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局势骤然恶化,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开战了。但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双方的选手依然笑着面对彼此,依然奋力拼搏争金夺银。

  8月10日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名列第三,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获得银牌。比赛结束后,萨鲁克瓦泽和帕杰林娜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面颊表示祝贺。

  相似的一幕还出现在8月13日的朝阳公园沙滩球场上。在一场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选手和格鲁吉亚选手紧紧拥抱在一起。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一个大party,这个时候,任何的政治分歧都要走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