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留下永恒的瞬间 “飞人”博尔特狂飙惊天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创造者:博尔特

  比赛:男子200米决赛

  时间:8月20日22:20

  镜头:走上起跑线前,博尔特对着镜头做出弯弓射箭状,又做了一个鬼脸。枪声乍响,博尔特如弓离弦,完美的起跑,完美的弯道技术,他在红色跑道上划出一道黑弧。他一边跑,一边紧盯着终点急速闪亮的屏幕,他发誓要将12秒32的世界纪录踩在脚下。他成功了,打破了世界田坛最传奇的纪录。接着就是脱鞋,飞吻,秀大腿舞,冲着摄像机镜头,他龇牙咧嘴地笑,伸出一个意味着“NO.1”的手指。

  意义: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19秒32的纪录,已经沉睡了12年,打破它,犹如上天摘星,然而博尔特做到了,男子短跑进入了“博尔特时代”。

  原音:“我知道这是一条很快的赛道,但连我自己也不认为这(破纪录)会发生,我也被惊倒了,现在,我依然在震惊……”

  点评:5天内两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这一成就绝对旷古烁今。

  第三乐章》》》》》

  啊,体育,你就是勇气!

  ——顾拜旦《体育颂》

  创造者:博尔特

  比赛:男子100米决赛

  时间:8月16日22:30

  镜头:40米后,跑道上已无对手;80米后,展开双臂,像大鸟一样开始庆祝自己的胜利;离终点线还有5米,竟然放慢了脚步,晃着脑袋,并用右手开始捶打着自己的胸膛,就这样,他收着脚步冲过了奥运会百米决赛的终点线。这绝对是奥运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百米决赛。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成绩,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人!

  意义:鸟巢见证了第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男子百米从此进入了9秒60时代。

  原音:“我没有吹牛,我说过我能做到,我的确做到了!我甚至可以跑到9秒6。”

  点评:人类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69

  9″

  30

  19″

  永恒瞬间1:“飞人”狂飙惊天下

  创造者:卡特、弗雷特、博尔特、鲍威尔

  比赛:男子4×100米决赛

  时间:8月22日22:10

  镜头:前两棒,牙买加队一直处于领先优势,当博尔特跑完第三棒后,牙买加队基本已确定提前夺金。当他的同胞鲍威尔从他手中接过最后一棒,闪电般冲向终点线时,“鸟巢”再次沸腾了!又一项短跑世界纪录在牙买加人的足下被刷新。

  意义:男子4×100米原世界纪录是美国队15年前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成绩为37秒40,牙买加人“可怕”地将这一世界纪录提速0.3秒,毫无疑问,牙买加取代了美国在短跑上的地位,世界短跑进入牙买加时代。

  原音:“比赛开始之前,我(博尔特)就告诉我的队友们,我们能做到(破纪录)。我最高兴的,是阿沙法(鲍威尔)终于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属于他的金牌。”

  点评:地球人的速度就是牙买加人的速度。

  10

  37″

  鸟巢“孵出”

  的金蛋真多

  1.4万平方米的跑道全部采用意大利蒙多塑胶,与过去28届奥运会的跑道不同,其表面形状由传统的条纹形改成凹凸感不强的颗粒,在跑道表面和底面之间,首次使用气压设计,底面的小气囊增加了跑道的弹性。

  “鸟巢”揭秘:

  5米05

  永恒瞬间2:伊娃飞天众山小

  创造者:伊辛巴耶娃

  比赛:女子撑竿跳决赛

  时间:8月18日22:22

  镜头:5米05,挑战新的世界纪录。前两跳,伊娃都失败了。在9万人的注目礼下,伊娃用一床大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只露出两只脚,全然不顾外面的喧嚣已达到沸点。与世隔绝3分钟后,伊娃钻出被子,重新在她戴满戒指的手上擦滑粉,攥起撑竿,口里念念有词,脸上挂着迷死人的微笑。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伊娃一跃而过。人还在空中,伊娃就笑了,一落地,她来了两个前空翻,兴奋地大喊,庆祝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意义:这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也是她第一次在奥运赛场跳过5米,鸟巢幸运地记录了这一刻。

  原音:“只有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点评:在女子撑竿跳的舞台,她的对手只是她自己,这是种怎样的感觉啊。

  博尔特打破百米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