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门口中国军团突破多 这一剑的风情那一箭的风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啊,体育,你就是进步!

  ——顾拜旦《体育颂》

  家门口,我们突破真多永恒瞬间6:中国军团首次跃居金牌榜第一

  这一剑的风情

  8月12日,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也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获得花剑个人金牌之后中国击剑队又一次实现夺金梦。

  那一箭的风景

  射箭项目,一直都是韩国人的天下。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射手从未失手过。但在8月14日,中国选手张娟娟打破了这一神话,获得了个人决赛冠军,也为中国射箭实现了突破。

  四对桨一颗心

  17日,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齐心协力,后来居上,以6分16秒06的成绩超过强大的英国和德国队获得了女子四人双桨的金牌,摘得了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参赛史上的首枚金牌。

  零的突破

  20日下午15时50分,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帆船帆板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前,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

  8月24日,中国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分别获得男子48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夺取奥运会拳击金牌。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也定格在51枚,第一次超过美国,登上金牌榜榜首。图为为中国队获得最后一块金牌的张小平。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