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艺术构思之丰富 给世人留下惊喜财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纸卷轴

  当长147米、宽27米的“纸卷轴”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之时,无论是在现场还是电视机前都被狠狠地震撼着。在这张纸上,我们看到了灿烂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敦煌飞天、太古遗音、四大发明、汉唐盛世……纸张呈现的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灿烂中华文明。

  烟花“大脚”

  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倒计时,焰火组成的巨大的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路穿过天安门广场直奔国家体育场而来,29个焰火脚印,暗合29届奥运会,同时这也象征着古老的中国走向现代的奥林匹克。

  永恒瞬间12

  女孩歌唱

  奥运会开幕式上,一曲稚嫩、轻柔的《歌唱祖国》拨动了全场人的心——那就是一身红裙的林妙可带来的。法国《队报》记者阿兰说:“这位小女孩太可爱了,她的演唱很动人,让我很感动。她的演唱非常吻合今天这样欢乐的气氛。”在林妙可甜美的声音中,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一起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 吴 云

  闭轴熄火

  几名外国运动员登上飞机舷梯,在进入机舱前,他们从背包上拿出了一幅画轴,徐徐打开。“鸟巢”碗边的显示屏幕上,展现出这16天的精彩瞬间。当画面展示至8月24日时,运动员慢慢合拢手中的画轴,主火炬塔上的火焰也同时熄灭。

  李宁点火

  点火是历届奥运的压轴表演,当“体操王子”李宁腾空飞起,谜底揭晓了。李宁高举火炬沿国家体育场“鸟巢”顶端一条高60多米的垂直跑道矫健奔跑,他踏着祥云长卷而行,脚下是祥云火炬穿越五大洲的“和谐之旅”。他点燃火炬的一瞬,也把全场推向了最高潮。

  《我和你》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一直作为“终极机密”被雪藏到最后一秒。当蓝色的星球缓缓升起,中国歌手刘欢和“天后”莎拉·布莱曼出现在顶端。伴随着小提琴音乐的缓缓流淌,奥运主题歌《我和你》在全场响起。没有气吞山河,激越云天,只有款款柔情,出其不意的主题歌使全场寂静下来,人们的心弦被它撼动。

  2008:

  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缶阵表演的人数。

  18:

  幕式上的地球模型直径为18米。

  147:

  国家体育场中央展示的巨大画卷长147米,“卷纸画”的重量更是达到了是800公斤。

  40亿: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全球电视直播,约40亿人次的观众将通过各种途径观看开幕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