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奥运的“金牌奖牌拓荒者” 各国的第一英雄们(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多哥“第一”英雄 布克佩蒂

  首枚奖牌:男子单人激流回旋

  一块铜牌同样可以改写历史。在多哥首都洛美,许多人自发走上街头,结队为布克佩蒂祈福。因为一块铜牌,布克佩蒂成了这个西非国家的民族英雄。

  闪光时刻:8月12日,27岁的多哥青年布克佩蒂第三个冲过终点时,他兴奋地拍断了船桨。

  阿塞拜疆“第一”英雄 马马德利

  首金:男子柔道73公斤级

  颁奖仪式上,在现场观战的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亲自向马马德利表示祝贺。马马德利回国时,总统又亲自来到机场接机欢迎他凯旋。

  闪光时刻:13秒!11日晚,柔道赛场上,阿塞拜疆选手叶尔努尔·马马德利以闪电般的速度战胜了对手,成为冠军。

  印度的“第一”英雄 宾德拉

  个人首金:男子气步枪

  8月14日,印度总统帕蒂尔接见宾德拉,并以四十万美金作为奖励,祝贺他打破了印度28年奥运会无金的金牌荒。

  宾德拉将被写入印度的奥运史册,而且会永垂青史。他给印度人带来了太多的快乐,也让这个有着十多亿人的国家一扫二十八年的阴霾,自从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首次夺取奥运金牌。同时,他还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此前印度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来自一个集体项目——曲棍球。

  闪光时刻:8月11日,宾德拉以700.5环的总成绩夺冠,成为印度首枚个人奥运项目金牌得主。

  蒙古的“第一”英雄 图布辛巴亚尔

  首金:男子柔道100公斤级

  图布辛巴亚尔夺冠的消息传来不久,蒙古国总统、总理就一起来到市中心广场。总统恩赫巴亚尔说:“这是我的荣幸,也是人民的荣幸,我们等待这一刻很久了!”而总理巴亚尔抢过麦克风高呼,声音因激动变得沙哑,广场上响起震耳的欢呼声。

  此外,图布辛巴亚尔还获得1.2亿图格里克(约合1万美元)的奖金,蒙古国总统还下令授予他“功勋运动员”和“劳动英雄”称号以及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赫巴托”勋章。

  闪光时刻:8月14日晚,图布辛巴亚尔获得了男子柔道100公斤级比赛的冠军,成为蒙古国首位奥运金牌得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