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五大感人事件 栾菊杰满含热泪的“祖国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白血病患者的高歌

  21日上午进行的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曾经的白血病患者、荷兰人范德韦登创造了奇迹——获得金牌。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是最艰苦的游泳赛事,却成为一些意志坚强的伤病者的选择。这一次,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进入奥运会。

  赛场上的荷兰人范德韦登剃着光头,脑门两侧皮肤上各印着“NED”(荷兰的英文缩写)三个字母。他身高2米05,在25名选手中“鹤立鸡群”。谁也看不出,2001年他曾被确诊患白血病,一年多后成功治愈,他选择重返赛场。

  比赛中,范德韦登一声不响地超过前面一个又一个选手,以1小时51分51秒6的成绩夺冠。

  面对记者的采访,范德韦登说,他没记着自己曾是白血病患者。他只知道,不停游向前。

  裹着头巾征战奥运

  女子百米第一轮预赛,穆奇亚娜·罗比娜跑在了最后一个,她的成绩为14秒80,这个成绩也许还比不上一个练田径的普通中国女中学生。但如果你知道罗比娜来自哪里,是如何来参加比赛的,你也就不会觉得奇怪了。

  罗比娜来自阿富汗,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度;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消息,罗比娜比赛20天前才得知;备战奥运这一运动员的最高殿堂,罗比娜只用了1个月。

  她能来,她能在赛场出现,即使跑在最后一名,观众还是给了她最多的掌声。现场的所有人,感动于罗比娜裹着头巾业余而奋力地奔跑。

  两件旧衫感动世界

  奥运期间,一组《心酸!伊拉克穿旧衫参加奥运赛艇比赛》的图片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并惹得无数网友潸然泪下。通过照片,很多人知道,伊拉克的赛艇运动员连比赛服都没有,穿着自己的旧衣服在比赛。其中,还有中国提供的比赛服和赛艇。

  与此同时,穿“二手跑鞋”参加奥运会的伊拉克短跑选手达娜的一句话也让世界流泪——我躲过了两次枪击后依然坚持训练,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2012年……

  大难中的坚强人性感动了世界。也正因为如此,开幕式伊拉克代表团入场时,全世界给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

  带走金牌留下爱心

  8月23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捐赠5万美元,并邀请一些灾区儿童赴牙买加旅游。

  这位三块奥运金牌得主通过电视得知四川灾情后,动了情。 “看到四川地震的画面,我觉得非常难过。我很想为四川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是做些事情才会让我安心。”博尔特说。

  谢谢!谢谢这道来自牙买加的“黑色闪电”;谢谢!谢谢这个22岁大男生的真情行动。

  满含热泪“祖国好!”

  50岁,身在异乡加拿大的栾菊杰选择重回赛场,在祖国的赛场上,征战一回。

  第一场,栾菊杰赢了小她30岁的突尼斯小将伊娜布贝克里,第二场输给了小她18岁的匈牙利名将艾达。

  比赛间隙,栾菊杰拿出写有“祖国好”三个字的横幅,感动了现场国人。

  比赛输了,但栾菊杰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这是栾菊杰第一次,也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赛后,栾菊杰说自己心满意足:“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今生无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