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五大“抗得住” 阿根廷男足一“扛”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阿根廷男足 一扛到底

  事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男足在决赛中击败了巴拉圭队夺取冠军。时隔4年之后,这匹白马再次一白到底,以完美表现摘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击败夙敌巴西队,更令阿根廷球迷和媒体欣喜若狂,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盛宴。

  感言:“漂亮足球比结果更为重要,大多数阿根廷球迷都会有这样的观点,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尽情展现足球美妙的一面。”

  菲尔普斯 顶住一指甲的距离

  事件: 1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所参加的5个个人项目中的短板,当日比赛的前半程,塞尔维亚队查维奇率先突出重围,一度领先菲尔普斯半个身位。转身过后,已连续拿下6金和6个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凶猛反扑,最后与查维奇几乎同时抵达终点,最后通过电视慢镜回放认为菲尔普斯领先查维奇0.01秒。

  感言:“最后10米我拼尽了全力,但当我完成最后一个划臂,我还是以为我输了。”

  孟关良 拼得缺氧

  事件:四年前的雅典,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对组合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四年后的北京,仍旧是这对组合,在决赛中击败俄罗斯组合勇夺冠。

  这四年,对于我省名将孟关良而言有许多变化。结婚,生子,退役,直到2006年,决定再次复出征战。除了刻苦训练,体重也从105公斤降至86公斤。而就在决赛前不到10天的训练中,这位老将又发生腰伤,让他一度有过绝望的念头。

  这位老将最终还是扛了过来,拼得有些缺氧,终于将这块梦寐以求的金牌拿到手。

  感言:“做爸爸的,不能让儿子失望!”

  邱健 咬住0.1环的压力

  事件: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巧合!上届奥运会,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到别人靶子上,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埃蒙斯在极大的领先优势下最后一枪只打出了4.4环,中国选手邱健顶住压力以0.1环的优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感言:“比赛结束时,教练告诉我赢了,当时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第一名真的就让我给拿了。在国家队呆了8年,从来没拿过三姿的世界杯冠军,只是在气步枪上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那还是2001年的事。”

  邹凯 稳中扛住

  事件:自由操预赛中,邹凯名位第六,排名在他之前的高手如云。不料决赛时众多高手出现意外,遗憾地退出了冠军争夺战。看到前面众多强手纷纷失误,邹凯在上场前临时作出降低难度的决定,并稳获金牌。

  感言:“今天我几乎没有压力,我保持稳定的发挥,我能够把自己的动作控制得非常好,那也是我能够夺金的原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