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的感人瞬间 施泰纳德国大汉金牌“献”亡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激烈的奥运会上,焦点自然是那些金牌获得者。然而,竞技体育的欢笑和泪水是并存的,有无数的瞬间至今感动着我们。他们可能和最好成绩擦肩,但他们更好的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更值得我们敬重。

  这个夏天,他们,在北京,送给了我们无穷的感动。

  埃蒙斯(美国射击运动员)

  倒在最后一枪 爱情抚慰

  埃蒙斯永远是中国神枪手的朋友,4年前那一枪成就了贾占波,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枪又成就了邱健。50米步枪三姿已成为埃蒙斯心中永远的伤痕,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倒在最后一枪的电光火石之中。2004年最后一枪脱靶,2008年最后一枪4.4环,这是“命运”的安排,还是他的玩笑?

  不过悲情的背后是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在雅典奥运会射失最后一枪后,美国的射击天才收获了捷克射击美女卡特琳娜·库尔科娃的安慰,在雅典奥运会后,美国人和捷克美女喜结连理,两人共同出战北京奥运会,一时传为佳话。埃蒙斯痛失金牌后,他仍然绅士般向媒体微笑,仍然深情地与金牌妻子拥吻,惟一看不到的就是痛苦的泪水,以这样的方式丢掉金牌对他来说绝非世界末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埃蒙斯和妻子亲吻的画面,让他非常感动。

  施泰纳(德国举重选手)

  德国大汉金牌献亡妻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别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夺冠的德国选手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现年26岁的施泰纳和苏珊相识于2004年,并于2005年底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从此,高强度的艰苦训练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的惟一途径。“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德国大力士施泰纳充满柔情地说,“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马·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帕蒂卡、杜托伊特(波兰 南非)

  她们比维纳斯还美

  来自波兰的残臂少女纳塔莉亚·帕蒂卡和南非独腿女孩纳塔莉·杜托伊特在这个夏天感动了世界。

  帕蒂卡是首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她代表波兰队与中国香港队进行女团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虽然最终以微弱分差惜败。但比赛中,这位独臂女侠还是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和掌声。“我不觉得我训练得比别人苦,但我肯定尽了自己的全力。”

  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24岁的纳塔莉·杜托伊特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入围奥运会比赛的截肢运动员。在决赛中,因车祸失去一条腿的纳塔莉以2小时49秒9的成绩排在25名参赛选手中的第16位。

  苏丽文(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

  14次倒地仍不放弃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现场,在被教练背走6个小时后,左腿膝盖受伤的中华台北队选手苏丽文又出现在复活赛的赛场上。如果能连赢两场,苏丽文将获得一枚铜牌,但此时她已经无法站立,一条伤腿微微点地,全靠右腿支撑寻找进攻机会。

  在被对手一次又一次踢倒在地时,苏丽文并未选择退赛,而是继续坚持。在最后120秒,苏丽文在被动躲闪时伤腿不小心撑地,她的脸因痛苦剧烈地扭曲。比赛因苏丽文的坚持进入了加时赛,1分钟后对手再次踢中她,苏丽文第14次倒在地上,她终于伤心地哭了出来,再也无力站起来。

  苏丽文拼死坚持,只为了一个承诺。今年2月她的父亲检查被发现患了鼻咽癌。在苏丽文出征北京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了诺言:“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苏丽文没有失败,人们早已被她的坚持感动,在心中颁给她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丘索维金娜(德国体操运动员)

  为病儿而战 母爱深沉

  “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阿里什就活不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根本没得选择。”人们都说人类最伟大最深沉的爱是母爱,33岁的德国体操女将丘索维金娜却将这两个字发挥到了极致。她的阿里什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从此开始,为了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倾家荡产,同时不停地延长运动寿命,22岁退役,27岁复出,然后一届又一届,一面奖牌接一面奖牌。2006年丘索维金娜移民德国,直到今天站在奥运赛场上,她已经33岁“高龄”前无古人。如今的丘索维金娜,从容淡定。三年前,阿里什的病情已经得到稳定。

  丘索维金娜已经感动了无数中国人,在结束比赛逛秀水街时,丘索维金娜还意外收到中国粉丝的祝福,送给她一副“祝阿里什健康快乐”的书法卷轴和一尊象征平安幸福的玉石佛像。

  北京奥运志愿者

  上百万人向世界递上中国名片

  如果有一项体育赛事可以做到令全世界人为之怦然心动,它的名字一定叫做奥运会。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以及20万拉拉队志愿者……这些来自世界各地,职业身份各不相同的人们用笑容、汗水、热情、勤勉和责任感给了全世界一张崭新的中国名片:关于承诺。和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一起走过的这17天,注定会成为所有北京奥运会亲历者和记录者一辈子的收获,即使,你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晓,即使,所有人都难说再见。

  网友语录

  “特别喜欢看选手们夺得冠军后的表情,那才是发自内心的狂喜,不带半点儿掩饰和虚假,太真了,太美了!”

  “那位南非的独腿游泳选手很不容易,感动。”

  “如果让我选本届最伟大的运动员,我会把双脚都举起来给一个人投票———丘索维金娜!母爱让她如此美丽。”

  “那天,看着这个已经33岁的、像小男孩一样的女人站在体操赛场上,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本报记者 王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