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谁是“最可爱的人” 一口东北话的福原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薛玲

  燃烧了16天的奥运主火炬昨晚熄灭,北京奥运会落下了帷幕。回味着“51金”为众人带来的喜悦,昨日,各大网站纷纷推出奥运调查活动,希望从一个侧面来关注和铭记这次奥运盛宴。记者注意到,百度贴吧推出的“谁是最可爱的运动员”、新浪网推出的“票选奥运十大运动员”等调查活动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参与,充分显出了中国人民对此次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的喜爱和关注之情。

  “最可爱的运动员”:福原爱

  可爱指数:★★★★

  “他们笑容甜美,他们是万众瞩目的人气明星:说一口流利东北话的小爱,阳光活泼的小胖妞肖恩,天真无邪的琳琳,牙咬金牌的龙龙……谁才是你心目中最可爱的运动员?”百度贴吧推出的这项名为“谁是最可爱的运动员”的调查,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有79530名网友参与了投票,目前的结果显示,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位居调查榜“金牌”位置,紧随其后的“银牌”获得者是我国跳水小将陈若琳,“铜牌”得主则为美国体操美女肖恩。而之前呼声颇高的何雯娜和龙清泉则分列第五和第六的位置。

  “奥运十大运动员”:中国运动员占一半

  关注指数:★★★★☆

  新浪网推出的“票选奥运十大运动员”调查吸引了更多网友参与。截至昨日下午5时18分,已有173829名网友参与投票,总票数超过168万,我国5位运动员“榜上有名”。

  网友对88名运动员的投票结果显示,在本届奥运会中赢得了8枚金牌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24003张票暂列“奥运十大运动员”之首。暂列第二的是刚为四川灾区捐献了5万美元的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得票数为117553张;第三名则是美国男篮主力科比。郭晶晶、姚明、杨威、张怡宁分列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的位置。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位列第八,李小鹏为第九位,而阿根廷男足运动员梅西暂为最后一位上榜者。不过,由于该投票活动仍在继续,最终结果如何还需再看。据悉,此次调查的最终结果将分别在新浪网和《体坛周报》上公布。

  男女“人气王”:刘翔、程菲

  人气指数:★★★★

  在另一项“我给奥运送祝福”活动中,依据运动员所获得的网友祝福数量的多少,评选此届奥运会中的“人气王”。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位列男运动员之首的“人气王”是刘翔,女运动员中的“人气王”则为程菲。尽管在本届奥运会中,刘翔和程菲都属于“失意之人”,但网友们不离不弃地表示将继续支持他们,并祝愿他们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再创佳绩。

  此外,姚明、费德勒、科比、埃蒙斯、孙悦、陈一冰、易建联、史冬鹏、林丹、何雯娜、王楠、赵蕊蕊、张怡宁、福原爱、赖斯、周苏红和郭跃也分别进入了男女运动员“人气王”活动的前十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