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全家三块金牌已足够 罗迈克比赛如太极高手(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瞬间当德国骑手欣里希·彼得·罗迈克已经拿到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双料冠军的时候,人们才注意到这个金牌选手的身份。“我的职业是牙医,我的诊所今天放假。”

  罗迈克只是一名业余赛马运动员,他的职业是牙医,谈及这一点,他表示:“我希望诊所能停业一天,人们都去吃个冰激凌,大家放一天假。我很幸运,骑马是我的爱好,我享受骑在马背上的感觉。”对于这位业余骑手来说,骑马是他的爱好,这是一种乐趣而不是工作。“只是当教练对我说了三遍‘要专心’时,我才知道有点悬了。”罗迈克如同一位太极高手一样,看似漫不经心,看似闲庭信步,却能够将夺取金牌看得如此轻巧。这可能是奥运会运动员中水平最高的一个境界,他的心态和骑术都已经达到了运动员的极限。 (常雄飞)

  北京·浪漫传奇

  ★时间:2008年8月17日

  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家都拿了 3块奖牌,我该去喝啤酒了。”

  ——埃蒙斯

  “其实今天他打得非常棒,决赛前9发表现得非常好……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也许就是没到他该拿的时候吧。

  换个角度说,这样的结果会激发他再奋斗4年,他不会放弃的,我们会一起努力。不过现在我们要先去捷克享受假期,这个假期我们已经筹划了4个月。”——卡特琳娜

  与癌症抗争的天才:埃里克

  瞬间:8月13日上午,美国选手埃里克·尚蒂未能在200米蛙泳半决赛成功晋级,但是他却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和尊敬,因为在2个月前,他刚查出自己身患睾丸癌。

  今年6月,埃里克·尚蒂被确诊为睾丸癌。6月的美国国内选拔赛,埃里克获得200米蛙泳亚军,这意味着他有资格登上奥运会的赛场。经再三请求,医生特许他奥运会后再动手术,“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也永远不会忘记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

  单腿马拉松的奇迹:杜托伊特

  瞬间:8月20日,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站在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出发台上,她左腿膝盖以下部分被全部截去,凭借惊人的毅力,她最终获得第16名。

  2001年2月,经历严重车祸的杜托伊特左腿膝盖以下部分被截肢,这位南非混合泳希望之星,瞬间成了一位肢残人。3个月后,杜托伊特重返泳池,开始学习用一条腿游泳。20日决赛中,杜托伊特在25名选手中最终位列第16位,面对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与喝彩,杜托伊特却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

  被背下场的奇女子:苏丽文

  瞬间:8月23日,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由于左腿韧带严重受伤,在跌倒了14次之后,她在加时赛上负于克罗地亚选手马丁娜。

  苏丽文父亲被发现患了鼻咽癌,在苏丽文出征北京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诺言:“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被教练背着下场的苏丽文说:“我是为父亲而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