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场上的侠侣:一哥一姐以箭为媒 无波澜却长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木子晨

  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中,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终结了韩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神话。细心一点的观众会发现,比赛时,每射三箭,张娟娟必回头往右侧看台上望一眼。而当最终问鼎冠军时,看台上的一个男子突然站起来,右臂狠狠一挥,张娟娟嫣然一笑作为回应——那正是她的男朋友薛海峰,中国男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中国射箭男女队的这“一哥”和“一姐”,不用丘比特帮忙,以箭为媒,爱情之箭互相射中对方心房。

  都说女人和男人要过日子就要互补,而张娟娟和薛海峰两人从性格上却有很多相仿。也难怪,两个人的太阳落在摩羯座,而月亮又都在天蝎座,都是温柔、踏实、实际的人。从组合中点盘上看,太阳、月亮与轻松、乐观的金星、木星都有交角说明两人尽管都太像对方,但是仍然可以相处得很融洽,彼此欣赏,心意相通——真是相濡以沫、彼此温暖的一对。如此的神形合一对于运动员的他们再重要不过。运动员这个职业,最需要的是别人的理解,而像射箭这样的冷门项目,平时的寂寞可不是常人能体会的。

  摩羯男是大男子主义的代表,理想型就是一个贤内助。而张娟娟是个非常能吃得起苦的人,她不但聪明,而且非常懂事,从小就知道攒钱补贴家用。但薛海峰的月亮落在天蝎让这个大男人有一颗细腻的心,是很会关心妻子的温柔型男人。

  张娟娟曾说过:“不是我选择了射箭,而是射箭选择了我。”她的感觉没有错,金星落在射手,合了海王星,沉迷于射箭,又喜爱射箭,可以说金星的力量让她在射手这个领域中获得了金牌。

  目睹张娟娟夺冠,薛海峰比自己拿牌还兴奋,颁奖仪式后,他一直在新闻发布厅门外等着,见谁都只会傻傻地咧着嘴笑,连声用“就是就是”回应别人对娟娟的赞美。虽然他自己只获得一枚铜牌,但有这样一份没有波澜、细水长流的感情,也足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