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指标及100%达标 FBI参与奥运安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18   足球-劲体育

  0指标及100%达标

  高振军是奥运配餐单位监督员,凌晨4点他就得起床,五点钟前从位于崇文区的家里赶到单位。从7月21日进驻开始到奥运会结束,这是他每日生活的开始……5点40分看着送往奥运场馆的早茶点装车完毕,打上铅封,签好路单,第一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了。他监督的这个配餐单位负责向木樨园、光彩训练馆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茶点,向奥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早餐、午餐、晚餐,茶点每天大约要送300多份,午餐、晚餐需要送150多份。忙完最后的夜点一般已经是晚上10点以后了。为了保证每一份奥运餐的卫生安全,配餐监督员付出了很多。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检查了8万人次,实现了全市无一例重大食物中毒,无一例饮水污染,无一例传染病疫情的“零指标”,确保了奥运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共对奥运餐饮供应基地、赞助商、独家供应商等企业监测抽查16610个食品样本,进入奥运餐桌的食品达标率达到了100%。

  FBI参与奥运安保

  就北京奥运安保方面工作,有以下两项是不同以往的:

  第一,FBI参与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建设一支反应快速、业务精通、亲和力强的约1.2万人的奥运安保队伍,FBI则提供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北京办事处主任斯蒂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公安部门进行奥运安保方面的合作,并不意味着FBI要派特工来中国,只是FBI将以自己在全球安全信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提供帮助。”

  第二,生物反恐。2007年11月,北京27家兽医实验室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奥运生物反恐承诺书”,保证不会因兽医实验室管理不力、病原微生物外泄而引发重大动物疫情或生物恐怖袭击事件,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实验室生物安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