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运动队看奥运 体操小将要向李小鹏学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23   三湘都市报

  邱琦:凌晨三四点才睡觉

  “我很自豪,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看着奥运金牌榜上我们中国队的数字步步高升,体操一个大项就拿了9枚,感觉除了不可思议,还是不可思议。”李小鹏的启蒙教练邱琦显得比较激动。

  奥运期间,邱琦白天一般坚持带领小队员训练,在体操团体决赛和双杠决赛举行时则组织全体队员观看。每天五点半下班后的时段则被定格为“奥运时间”,除了观看各类比赛的直播外,邱教练还细心研究白天举行的体操比赛录像,常常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觉。

  余鑫钰:向小鹏哥哥学习

  观看奥运会的日子里,湖南省体操队13岁的余鑫钰和队友们一样,既为奥运赛场上的中国队员们呐喊,又在暗中学习队员们的比赛技巧。

  奥运会期间,余鑫钰仍然每天坚持训练,只有电视转播体操比赛时队里才会组织队员到二楼会议室观看,而这也为她单调的生活平添了一抹亮色。余鑫钰说她最喜欢的运动员是李小鹏。她认为李小鹏的表现很完美,动作轻飘潇洒,心理素质好,临危不惧,“小鹏哥哥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小鹏哥哥一样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为湖南人争光。”

  -记者伍青 实习生邹陆 张冰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