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把掌声献给中国观众 中国掌声“人性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掌声不仅仅是掌声。为了表示对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尊重,中国主场观众采纳了最佳的鼓掌方式。最重要的是:掌声要人性化,失败者和外国运动员都应该赢得掌声。

  ——奥地利《克莱恩纳日报》

  在热情的驱使之下,有些比赛座无虚席,比如中国人所熟悉的体操、摔跤和举重。即使是手球这种在中国很少有人玩的运动,来看比赛的观众也都是一副开心享受的样子。在网球场和赛艇场上,就算下起大雨(blog),中国观众也不会离开露天看台,而是期待天气重新放晴或气象部门进行人工消雨作业。

  ——法国《费加罗报》

  奥运会开始以来,中国观众体现出极大热情。他们热情地为各国运动员加油,体现出良好风度。北京这座文明古都,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召唤下,在万千观众的喝彩声中,正焕发着迷人的光彩。

  在中美男篮比赛中,东道主球迷给两队以同样热烈的欢呼。当中国队队员姚明()投入一个3分球时,现场中国球迷为他欢呼雀跃,而当美国科比()灌篮成功时,他们也热烈鼓掌。——美国《华盛顿邮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