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学生最爱运动员刘翔高票居首 郭晶晶姚明列二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8:13   大公网

  国家及香港运动员在刚结束的京奥运动会中,发挥运动员的并搏精神,令港人留下深刻印象。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田径好手刘翔因伤未能参与110米跨栏比赛,错失夺取奖牌的机会,但在本港年青学生心目中,刘翔以高票当选,荣登最受欢迎运动员榜首位置,至于有“跳水公主”之称的郭晶晶,则名列青年人喜爱运动员第二位。

  是项调查名为“我最喜爱的中国运动员选举”,在西贡区议会资助下,由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进行,调查于本年5月至6月以自行填写问卷方式开始进行,让20间就读于小一至中七的1万2144名学生,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喜欢的运动员,并写上喜爱这名运动员的原因。如写出令人感动的原因,将可获赠纪念品,以鼓励学生。

  刘翔伤患全国关注

  调查单位昨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跨栏王”刘翔以5708票(47%),在27名港人熟悉的中国及香港运动员中,位列榜首。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连日备受全国人民 件关注其伤患,不少国民亦在网上发表言论,继续支持他 在体育事业上奋斗。而刘翔已由北京返回上海养伤。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更亲自到机场接机,欢迎“翔飞人”归来 。

  而再度访港的女子跳水好手郭晶晶,以2392(19.7%) 第二高的票数,位列第二。身高逾七呎,有“小巨人”之 称的篮球名将姚明,以1251票(10.3%),排第三名。至于在奥运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不俗表现的香港“乒乓孖宝”,李静及高礼泽,纵然未能取得任何奖牌,惟他们的并搏精神,是年青人学习的典范。他们以571票(4.7%),排第4位,而本港羽毛球好手王晨,只以146票,排第10位。

  培养学生正面价值

  王华湘中学指出在奥运比赛期间,除了上述调查问卷之外,他们还推出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如“社区与奥运同行之中、小学北京奥运教育计划”、“奥运教育巡回展”、 “奥运教育教材套”及“中、小学北京奥运观赛学习志”等教育活动。

  校方希望藉京奥比赛,可以培养学生正面的价值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如坚毅、团队精神、尊重别人、友谊第一及公平竞争等,同学们亦可以认识国家发展及成就,加强他们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