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民众奥运叫绝 对中国表示衷心钦佩和感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黎)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以其精彩的开、闭幕式和出色的组织工作征服了荷兰民众的心。近来中国驻荷兰使馆收到众多荷兰民众来函和电子邮件,对中国为世界奉上一届空前成功的体育盛会表示衷心钦佩和感谢。

  来自荷兰中部城市阿培尔顿的尼·史蒂文斯在给中国使馆发去的电子邮件中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奥运会全程的完美组织工作令全世界对中国充满钦佩。“我要对中国人民表示敬意。谢谢为此付出的人们,谢谢你们为世界献上了一台举办得如此圆满的盛会”。史蒂文斯说,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在四海之内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奥运会让中国走进了我心里。我已开始考虑到中国度上几周假,进一步了解这个国家和它的人民”。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弗·范宰尔告诉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中国已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我们大家同属一个世界。我要感谢中国改变了我们许多人对它的看法。我希望能有一天造访您伟大的国家,看看那里可爱的人们。中国将永远在我心里。”

  来自荷兰东南部城镇赫林的巴·亨德里克斯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世界上最好的表演”,本届奥运会则是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他衷心感谢东道主为此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使像我一样的观众欣赏到那么多精彩瞬间,你们完美无缺的组织工作也一定极大地帮助和激励了运动员们。看了这届奥运会,我非常盼望有一天能造访中国”。

  另一位荷兰人特·霍尔特在给大使的信中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他无比惊叹,他相信这个开幕式已经达到顶级水平,“本世纪内没有别的国家可以超越”。他希望北京奥组委能将整台开幕式及其制作过程编制成DVD在全球出售,他一定会买来反复观看。

  同样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已臻于完满的还有杨·德格胡特夫妇。他们说,中国的组织工作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简直已经登峰造极。中国让世界知道了奥运会应该如何举办。

  另一位荷兰人贝·科兰恩则对奥运会期间热诚为远方来客服务的中国志愿者表示赞叹。科兰恩感谢中国组织了“多年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令她得到“莫大的享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