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巡礼 座位整齐划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37  中体在线
图文-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巡礼 座位整齐划一

  2008年5月19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项目的比赛场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位于北京工业大学校内,其建筑面积24383平方米,走进体育馆,房顶5道环向钢索和每环56根径向钢拉杆在空中编织成鱼网状——张弦穹顶结构。据了解,体育馆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为空间张弦索撑网壳结构(跨度达93米),支撑于角度等分的圆周(直径93米)上的36根钢筋混凝土圆柱上,热身馆屋盖为单层钢网壳结构,支撑于角度等分的椭圆(长轴57米、短轴41米)上的20根钢筋混凝土圆柱上,整个穹顶的内侧直径为93米,外侧直径为98米,这一长约150米、宽约120米的钢结构还创造了世界建筑史上的纪录———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预应力弦支穹顶,最大跨度达93米。馆内固定座位数约5800个,临时座位约1700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