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开幕式 运动员宣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图文-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开幕式 运动员宣誓
比利时运动员宣誓

  原定于在柏林举行的1916年奥运会因为众所周知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败爆发被被取消,为了对在战争中遭受不幸的比利时人民表示尊敬,1920年奥运会承办权便交给了安特卫普。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奥林匹克旗帜和运动员代表宣誓被引入。意大利的纳迪在6项击剑项目上夺得5金,这在奥运历史上也是无以伦比的表现。美国的布雷博特雷在女子游泳全部三个项目上都摘得金牌,其中在5次预赛中她每次都打破世界纪录。法国的苏珊-朗格伦在网球女单比赛中无敌,在5场比赛中全胜,在她打得10盘比赛中仅丢掉4局而已。

  72岁的瑞典射击选手斯瓦恩在男子"跑鹿"双发团体赛中摘得银牌,他也因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老的奖牌获得者。男子芬兰型"12英尺"式帆船赛成为奥运历史上唯一一次由两个国家承办的赛事,最先是由比利时承办,但由于最后报名的两对选手都来自荷兰,因此比赛在荷兰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