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 总统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图文-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 总统宣布开幕
总统宣布开幕

  由于1932年奥运会是在大萧条中期以及相对遥远的洛杉矶举行,因此参与的人数仅有1928年的一半。不过竞技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有18项世界纪录或被打破或被追平。观众人数也创造了纪录,有10万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奥运会还首次在16天内完成,自那以后奥运会举行的持续时间必须保持在15至18天以内。在1900年至1928年,没有一届夏季奥运会短于79天。男选手首次住在单独的奥运村(女选手则被安排在临近赛场的豪华旅店内。)在颁奖仪式上,奖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还会升金牌得主所在国家的国旗。在径赛比赛中,正式引入了自动计时系统,同时还设立了终点影像的照相机。14岁的日本选手北村久寿雄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胜出,成为了在个人项目上夺得金牌的最年轻男选手。21岁的美国选手迪德里科森获得了5个女子田径项目的参赛资格,但只被允许参加了3个项目。结果她获得了标枪的冠军,还在跳高和80米栏比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瑞典警察伊瓦尔-约翰森,在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比赛中都摘得金牌。另一位瑞典摔跤选手卡尔-韦斯特格伦在不同级别中赢得了他第3个古典式的冠军。公平竞赛的精神也充分得到体现,英国的朱迪-吉内斯本有希望夺魁,但吉内斯向裁判员指出,奥地利的普赖斯曾有两次刺中她,但并未被记录下来。这样,普赖斯最终成为了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