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英国代表团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0:37  北京奥运官网
图文-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英国代表团出场
英国代表团出场

  1948年伦敦奥运会是首次有电视转播的一届,尽管在英国实际上很少人有自己的电视机。女子赛艇项目首次成为奥运会列项,丹麦的卡伦-霍夫赢得金牌。17岁的美国选手马蒂亚斯在自己从事十项全能这个项目仅4个月后便赢得金牌,他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在男子田径项目上赢得金牌最年轻的选手。在1936年夺冠的两位选手时隔12年后成功卫冕。她们是参加女子花剑项目的匈牙利选手埃莱克和参加加拿大式双人1000米赛艇的捷克斯洛伐克人博尔扎克。

  荷兰选手科恩是6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当时的规则每位选手只允许参加4项,结果她在报名的4项中全部胜出:100米、80米栏、200米和4×100米。钢琴演奏家法国的奥斯特梅耶赢得了铅球和铁饼两个项目的金牌。塔卡奇是1938年匈牙利手枪射击队获世界冠军的一员,当时他的持枪手-右手已经被手榴弹炸掉。塔卡茨随后用左手练习涉及,10年后他在手枪速射项目上赢得一枚奥运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