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1960年罗马奥运会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32  北京奥运官网
图文-1960年罗马奥运会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意大利铁饼选手代表运动员宣誓

  在放弃奥运会主办权54年后,罗马终于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罗马把自己富有戏剧性的历史利用到了极致,摔跤比赛是在2000年前举行角斗的旧址马克辛奇巴西利卡举行的。本届奥运会利用的其他古迹还有卡拉卡拉大浴场(体操比赛)以及君士坦丁凯旋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丹麦的埃尔夫斯罗姆在男子“芬兰”型帆船赛中连续第4届夺得金牌。匈牙利击剑选手格雷维奇在佩剑团体赛中连续第6次赢得金牌。

  在皮划艇项目上,瑞典的弗雷德里克森赢得了他第6枚金牌。靠投掷硬币才获得决赛权的南斯拉夫,在此前连续3次在男子足球决赛输球后终于赢得冠军。意大利的盖亚尔多尼成为唯一一位在计时赛和争先赛两个项目上都赢得冠军的自行车选手。在超轻量级拳赛中获得银牌的加纳人伊克成为了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非洲黑人。5天后在马拉松比赛中,赤脚参赛的比基拉超越摩洛哥的本-阿卜德塞伦成为了首位来自非洲获得奥运冠军的黑人选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起训练的拉斐尔-约翰逊和杨传广,在罗马奥运会上却分别代表美国和中国台北参赛,而最终结果也颇具有戏剧性,他们分获冠、亚军,在体力消耗殆尽的情况下,他们还互相给对方支持。在马术三日赛比赛中,罗伊克罗夫特在耐力赛中摔马遭遇脑震荡和锁骨骨裂被立即送往医院,但他还是坚持完成了障碍赛,从而确保了澳大利亚获得团体赛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