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沈阳 张作霖府邸张氏帅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41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沈阳 张作霖府邸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位于沈河区故宫南侧,又称大帅府和少帅府。是清末民初东北军阀张作霖的府第,面积1.6万多平方米,四周围筑着三米多高的青砖厚墙,内部分为东、西两院,每部分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

  东院建于1912年,为张作霖所建的中国民族特色的三进四合院落,共有房舍74间,呈"目"字形。花园北面建造了一幢三层罗马式的青砖洋楼,建于二十年代。曾作为他的"公署"。其中,一楼是会客场所,用作接待中外要员,商定军机大事之处;二、三楼是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大青楼一楼正中是个会客厅,因有两只老虎标本陈列其中,故称"老虎厅"。当年张学良将军处决杨宇霆和常荫槐事件即发生于此。中院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式建筑。建于1914-1918年,即张作霖被袁世凯任命为第27师中将师长之后。中院建筑既沿袭了中国传统的民间风俗,也体现出东北、特别是辽南风土习惯。中院的第三院落原为帅府的内宅,现在这里举办了《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业绩展览》。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