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香港 维多利亚湾夜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8:41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香港 维多利亚湾夜景

  香港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是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由于港阔水深,曾被喻为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香港亦因维多利亚港而有东方之珠和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

  早年,香港已被英国人看中了维多利亚港有成为东亚地区的优良港口的潜力,不惜以鸦片战争来从满清政府手上夺得此土地以便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从而展开了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的历史。事实上维多利亚港以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建设和发展的确一直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亦主导着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城市的关键之一。

  根据2004年统计资料,维多利亚港面积为41.88平方公里。范围东至鲤鱼门,西至汲水门,北至青衣南部海域。海港内包括青洲、小青洲、昂船洲及九龙石等岛屿。

  昔日在维多利亚港上频繁进出的帆船是香港的象征标志之一,现已成为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徽号。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