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天津 杨柳青年画驰名中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9:49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天津 杨柳青年画驰名中外

  杨柳青镇是中国北方历史名镇。初名“流口”,后复名“柳口”。金贞祜二年(1214)置“柳口镇”,为本镇行政建置之始,元末明初更今名。

  清代之前,杨柳青镇先后隶属章武、平舒、鲁城、武清、静海、天津等县,民国时期隶属天津县,建国后,先后隶属河北省、河北省天津专区、静海县、天津市南开区、天津市西郊区(今改称西青区)。

  杨柳青辖区面积64平方公里,镇区建成面积13平方公里,镇政府辖有25个行政街村、29个居委会,总人口11万,是天津市与环渤海经济区最大的乡镇。作为天津市的千年古镇,杨柳青以民风淳朴、风光秀丽、商业发达、文化昌盛闻名遐迩。有民间流传近四百年的“杨柳青年画”与杨柳青并誉中外。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