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北京 湖光山色的北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7:34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城市掠影之北京 湖光山色的北海

  北海公园位于今北京城的中心地区,与中南海一桥之隔,总面积1063亩,其中水面占一半以上,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由辽、金、元、明、清5个朝代逐渐修建而成。全国以神话中的“一池三仙山”(太液池、蓬莱、方丈、瀛洲)构思布局,形式独特,富有浓厚的幻想意境色彩。

  北海的名胜古迹众多,著名的有琼华岛、永安寺、白塔、阅古楼、画舫斋、五龙亭、九龙壁等。有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

  景色秀美、辉煌的北海,是镶嵌在北京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以富丽多彩的文物古迹、风格独特的造园艺术、优美秀丽的湖光山色而驰名中外,每年到这里参观的游客以千万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