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祝福北京塔塔尔族使者评选 少数民族多才多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03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塔塔尔族使者评选 少数民族多才多艺

  第十九期的塔吉克族展示已经结束,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10月31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塔塔尔族,给大众带来塔塔尔族的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据2003年人口统计塔塔尔族约0.4万余人,多居住在城镇,历史上以经营商业为主,兼营手工业及畜牧业。塔塔尔族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较早,知识分子较多。19世纪末20世纪初,塔塔尔族的宗教上层人士在伊宁、塔城等地开办了以宗教教育为主,兼学一些算术、语文的学校。塔塔尔族人民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民族音乐节奏鲜明。

  塔塔尔族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属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一般人又多通用哈萨克或维吾尔语文。信仰伊斯兰教。

  第二十期将展示给大家的塔塔尔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伊里旦、夫罗热、吐尔逊,他们将以音乐、舞蹈、体育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塔塔尔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