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祝福北京柯尔克孜族使者评选 传统乐器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4:03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柯尔克孜族使者评选 传统乐器之一

  柯尔克孜族居住在我国西部边陲,据03年人口统计约14万余人,主要聚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保卫边疆和巩固中国统一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柯尔克孜族主要从事畜牧业,兼营少量农业。他们的文化具有鲜明的游牧民族文化的特点。群众信仰伊斯兰教。节日主要有开斋节、古尔邦节、圣纪节和诺鲁孜节。库姆兹琴是柯尔克孜族人民最古老、使用最广泛,也是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全木质弹拨乐器,库姆兹弹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唱形式。柯尔克孜族有自己的语言文字,柯尔克孜语属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

  第二十四期将展示给大家的柯尔克孜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吾提库、库尔曼比、古丽夏依尔,他们将以体育、舞蹈、音乐等柯尔克孜族文化,充分向大众展示柯尔克孜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