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祝福北京”京族使者评选 唐小媛的祝福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12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京族使者评选 唐小媛的祝福物

  京族,中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各族自治县江平区的山心、沥尾、巫头三地及恒望、潭吉、红坎、竹山等地区。

  京族过去的居屋多带“干栏”式建筑遗风,以木为柱,以竹、泥为墙、茅草为盖,易于搬动。但现在大多筑方石砖瓦房屋。京族的服饰,部分老年妇女穿民族服装,上身穿窄袖紧身对襟无领短上衣及菱形遮胸布,下穿黑色或褐色长宽裤子,外出时加穿白色长外衣,形似旗袍而开衩较高,结“砧板髻”。

  京族传统民间文艺丰富多彩,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京族的歌唱艺术颇有特色,内容十分丰富,由于生产的影响有不少歌曲都与大海相关。

  第三十六期将展示给大家的京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唐小媛、吴永就、陈子龙,他们将以音乐、舞蹈、体育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京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