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祝福北京"高山族使者评选 陈菁祝福物槟榔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30  新浪体育
图文-

  高山族是居住在台湾省的少数民族。主要居住在台湾省台湾本岛的山地和东部沿海纵谷平原以及兰屿上。台湾当局称之“山地同胞”,简称“山胞”。因地区、语言的差异,内部有阿美人、泰雅人、排湾人、布农人、鲁凯人、卑南人、曹人、赛夏人和雅美人等之别。此外,尚有10多万已被汉化的平埔人。平埔人历史上包括10个族群。他们散居在台湾西部、北部、西南部平原与沿海,长期与汉族杂处、通婚,较早接受汉族文化,至19世纪以后已基本与汉族融为一体。据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还有4461人散居祖国大陆东南沿海。高山族有自己的语言,属南岛语系印度尼西亚语族,无文字。不同地域的高山族使用不同的语言。 主要从事农业和渔猎业。

  第四十期将展示给大家的高山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是401号严志强、402号陈菁、403号谢日新,他们将以体育、茶艺、舞蹈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高山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