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祝福北京”苗族使者评选 453号莫厌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01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苗族使者评选 453号莫厌学

  第四十四期的黎族展示已经结束,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4月23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苗族,给大众带来苗族的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苗族主要聚居于贵州省东南部、广西大苗山、海南岛及贵州、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省区的交界地带。苗族人民有丰富的民间口头文学,如古歌,诗歌、情歌等等。苗族也善舞蹈,芦笙舞最为流行。

   苗族的挑花、刺绣、织锦、蜡染、剪纸、首饰制作等工艺美术瑰丽多彩,驰名中外。其中,苗族的蜡染工艺已有千年历史。苗族服饰多达一百三十多种,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的服饰相媲美。苗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尤以情歌、酒歌享有盛名。芦笙是苗族最有代表性的乐器。

  第四十五期将展示给大家的苗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是451号滚元亮、452号阿幼朵、453号莫厌学,他们将以体育、茶艺、舞蹈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苗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