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王琴祝福物新娘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18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土家族评选 王琴祝福物新娘装

  第四十五期的苗族展示已经结束,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4月30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土家族,给大众带来土家族的风情以及选手的才艺展示。

  土家族分布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龙山、永顺、保靖、古丈等县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来凤、鹤峰、宣恩、利川、恩施等县(市),重庆市的酉阳、秀山、黔江等县,以及贵州省的印江、沿河等县。

  土家族主要从事农业。织绣艺术是土家族妇女的传统工艺。土家族的传统工艺还有雕刻、绘画、剪纸、蜡染等。土家织锦又称“西兰卡普”,是中国三大名锦之一。

  土家族爱唱山歌,山歌有情歌、哭嫁歌、摆手歌、劳动歌、盘歌等。传统舞蹈有“摆手舞”、“八宝铜铃舞”及歌舞“茅古斯”。乐器有唢呐、木叶、“咚咚喹”、“打家伙”等。

  第四十六期将展示给大家的土家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王琴、陈延亮、田蕊,他们将以音乐、舞蹈、体育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土家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