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视二台:经典开幕大师杰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1   足球-劲体育

  □法国电视二台

  法国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起地,奥运会当然不能缺少来自法国的声音。法国电视二台全程直播了这场堪称光影奇迹的开幕式,这个艺术国度对开幕式的评语是:"Super超级棒"和"大师杰作"。 “8”这个数字,在中国意味着幸运和财富,中国这个历史上的大帝国,借此机会让世界看见并听见他们过去以及现在的强大与繁荣,并希望以此欢乐的盛会,让人们意识到这段时间以来这个国家所取得的进步。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为他们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友谊。

  这是一场结合了中国传统和创新的演绎,大大满足了身在“鸟巢”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总策划,50分钟的演出被分为两个大部分:“灿烂的文明”和“光辉的时代”。在这个有着5000年文明的国度里,特别突出的是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因此这四项发明在在这场演出里得到完全的展现。演出以一幅画卷为主轴,谱写了中国令人赞叹的历史文明。

  在一场光影交幻的场面里,中国哲学孔夫子儒学有幸得以诠释,尽管儒学在中国刚刚得到充足的关注,然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精神在这个时刻是再适合不过了。同时,这个盛大的节日不会忘记爱国的主题,《歌唱祖国》的歌曲之后,五星红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庄严地升起,围在边上的孩子们身穿各种少数民族服装,代表中国56个民族。一场“太极拳”的方阵,代表了在天地浑成时,人与自然之间已经形成的“和谐”。而“地球”,正是由上百个女子围绕,她们手举着世界各个血统的孩子的图片。对于奥运会而言,世界和平的主题是永恒的,而中国也正希望向全世界表达自己的和平意愿。

  另外,舞蹈者用舞动的身躯作出巨大的书法,着实令人惊讶。观众们不停地为表演中的艺术家们欢呼,同时用红、黄、蓝、橙、绿等不同颜色的手电灯同场内演员们互动。观众们在正式开演前和演员们曾一起彩排,以确保演出的互动质量。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但呈现出的确实是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中国人希望这个开幕式将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现在看来,视觉上确实如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