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号角报》记者:北京使我忘记了雅典、悉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赫南(Hernan)阿根廷《号角报》记者

  开幕式当天比我想象中的要热一些,是的,北京是一座很热很热的城市,这是我对北京的第一印象。在昨天晚上的那种温度中,只有那样的开幕式才使我能够保持清醒。作为一名记者,我记录下了开幕式的每一个片段,我也要把这些文字传送回阿根廷,让那里的人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一盛事……

  因为需要采访北京奥运会的缘故,我有幸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确切地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从阿根廷飞到北京的路途是遥远的,实际上,我在中国的第一个采访并不是在北京,而是在另一座城市———南京。当时阿根廷男篮在南京打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我跟随我们的国家队一同先来了南京———阿根廷在上一届奥运会中只拿到了两枚金牌,其中一枚就是男子篮球。另一枚是男足,所以我这次来中国的主要任务也是采访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不过我对南京的印象并不好,在那待了4天,每天都在下雨,我还因此患上了感冒。

  北京是一座令我十分向往的城市,我做了11年的体育记者,而且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里教学生写作。在课堂上和工作中经常会接触到有关中国北京的东西,尤其是长城,据说那是到中国之后必须要去的地方。于是,在我到达北京之后,决定8月6日登长城,虽然有中国朋友和我说那地方离市区很远。但我认为“一生也只一次”,于是我站在了长城脚下,我为他的雄伟而叹服,那确实是中国为世界创造的奇迹。

  8月8日晚上,中国让我看到了另一个奇迹。现在我甚至可以和我阿根廷的朋友们炫耀,因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的时候我就在现场———北京奥运的开幕式确实是难以想象的精彩。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幕式前面的部分,几百个甚至几千个中国人,套在“盒子”里面,随着音乐的节奏和灯光的配合,他们在不断地变化,听同行说那是在展示中国的汉字,虽然我并不清楚那汉字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那对于中国人肯定有特殊的意义,那个部分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所以从一开头,我就被这开幕式深深地吸引了,这是一部伟大的创作。在随后运动员入场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在阿根廷代表团进场的时候,竟然会有那么多中国人在欢呼。这是最令我意外的,这里的人都很友好,让我感觉到很亲切。

  最精彩的部分往往出现在最后,我至今都难以相信李宁是那样“飞”上去,接着“飞”了一周,将火炬点燃。中国人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欢呼,而那一刻也使我完全忘记了悉尼和雅典的奥运开幕式。

  整个开幕式让我聚精会神了4个小时,结束之后,我确实也有些累了,我离开体育场的时候,我们的摄影记者来到我跟前说,“走吧,哥们,我们现在需要点啤酒,今天就是一个节日。”对于全世界热爱体育的人而言,今晚都是一个节日。感谢北京,给了这个节日这么棒的表演。

  撷英拾萃

  这是一幕中国传统艺术的光影表演,令人叹为观止的烟花,以及表演夸张的现代歌舞剧和过分华丽的效果。假若人们不是在结束时意识到,这是一座宏伟的体育场,他们可能会以为自己正处于一场有史以来最宏大和壮观的露天表演。奥斯卡提名导演张艺谋的想象力,再次得到了证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