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郭晶晶夺金田亮做何感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40   沈阳晚报

  □全国晚报联盟评论员 范柏祥

  男子10米跳台双人赛,因为田亮的退役和胡佳的状态低迷,使之成为中国“梦之队”最没把握的一个项目,好在近两年来,火亮、林跃两名小将逐渐成熟,昨日之争,金牌没有旁落。

  放下心来之际,不由人不说起田亮。这位上届奥运会的冠军,有阳光少年之称,公认为中国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但在当打之年却离开了跳台。有人归咎于娱乐圈,因为田亮上届夺冠后,便一直在娱乐圈中厮混,是娱乐圈的诱惑耽误了他去国家队报到,之后更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被国家队开除。

  牛不喝水,焉能按下牛头。据云,被国家队开除后,田亮自说有三条路选择,一是担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管理跳水学校;二是到清华大学完成他的学业;第三个呢才是演艺圈。可叹的是,结果是“才是”的“演艺圈”。

  人们也因此说起了郭晶晶,因为曾有过的“亮晶晶”,因为这位同是中国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上届奥运夺冠之后,也曾面对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也曾因为她的不成熟,受到了大众媒体的不断批评。但均为小节,在对待北京奥运这大问题上,一如既往地表现了她对事业的专注并作出了最大的努力。众所周知,郭晶晶5岁开始练跳水,却一路坎坷,15岁首次参加奥运却连续两届失败。期间,骨折、改技术、视网膜脱落等,让她承受了比常人更多的酸甜苦辣。正因为如此,她完全可以在功成名就之后如田亮一样急流勇退。但她还是像洗东妹,像梅西,像所有渴望能参加奥运会的各国选手一样最终选择了北京奥运。

  “亮晶晶”的分道扬镳,使人想起了《世说新语》中的管宁割席。管宁、华歆同席读书,有人乘轩冕经过,“宁读如故,歆废书而观”,于是管宁将席子割开,表示不与志不同道不合者为友。后来,华歆投靠了曹操,管宁继续做他的学问。人各有志,无可厚非,只是不知当郭晶晶把五星红旗升起在水立方之时,田亮作壁上观有何感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