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翔之队应学姚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7:35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邹甜) 如果“翔之队”能早些参照“姚之队”的某些做法,或许今天刘翔不至于退赛。

  今年2月,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与芝加哥公牛队比赛之后左脚脚踝出现肿胀,随后火箭队立刻安排姚明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的第二天姚明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所有记者自己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肯定缺席火箭本赛季接下来的所有比赛,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恢复情况。而在姚明6月份回国之后,第二天就向国内媒体通报了自己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确认自己将很快归队并征战奥运会。

  因此当姚明于斯坦科维奇杯复出时,舆论压力并不大,大家并不计较他的技术统计数据,只是希望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姚明的做法表明,在这些特定时刻,公开自己的伤情,并随时让公众了解自己疗伤的进展,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最简单、也是最正确的做法。

  然而,自备战北京奥运会以来,刘翔的伤势究竟如何,外界总是无从知晓。特别是刘翔今年6月参加国际田联大奖赛纽约站比赛时,因为右脚踝和右腿肌肉拉伤退赛之后,官方给记者的说法总是“恢复效果不错”,甚至还说过“刘翔的问题不算伤病,只是训练强度大,肌肉有些劳损。”

  “我们在事先没有想到过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每个人都很难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事后向媒体解释,“刘翔在5月份受伤,当时伤势确实并不严重,回到北京以后的治疗也很恰当。在最近的两个月,刘翔训练情况非常好,状态也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当时没有意识到问题会这么严重。”现在听到这些解释令人惋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