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解剖 留下“菲妈”也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59   新京报

  “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几乎所有和菲尔普斯比赛过的选手都会这样说。七枚金牌,打破六项世界纪录,个人的第13枚奥运金牌,而且奇迹还在继续……

  现在,如果说有一个人能吸引所有地球人目光的话,那只有菲尔普斯。这个来自巴尔的摩的美国小伙子,在水立方继续上演着“菲尔普斯传奇”。

  男子百米蝶泳大战,他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战胜了塞尔维亚的查韦奇,赢得了他北京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他追平了施皮茨奥运七金的纪录,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历史。今日,水立方将见证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奇迹———菲尔普斯的第八枚北京奥运会金牌,他个人历史上的第十四枚奥运会金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外星人?还是普通人?菲尔普斯游得总是那么轻松,也让他的对手们感到极度无助,大叹“既生菲,何生余乎”。他总是能获胜,他就是一个奇迹。

  几天前,当200米蝶泳银牌获得者切赫被问及:是否认为菲尔普斯是个外星人时,切赫耸了耸肩:“他绝对是个普通人,不过是个外太空星球上的普通人。”“麦克太棒了,他太神奇了,不过他真的是我生的……”最知道真相的菲尔普斯妈妈憨憨地说。

  “这个美国人的优势是如此巨大,肺活量竟达到一万五,超过正常人太多了,而身体的乳酸分泌却是正常人的一半,所以不容易疲劳。他已经成为了神奇和传奇的象征,他的泳姿很具观赏性,就像神话中的人鱼,他应该生活在海洋里。”美国电视台的评论员这样介绍他。

  当然,我还有个建议,奥运会结束后,最好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让全世界的医学专家做个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的装置。如果困难,把菲尔普斯的老妈留下来也行,看看他们的DNA究竟有何不同。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