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菲尔普斯玩到未来水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56   京华时报

  人类能跑多快、游多快、跳多高、扔多远,这个原本很脆弱的种类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和自身较劲,我希望菲尔普斯能打败所有对手,因为他能给我一丝挣脱地心引力的幻想。

  8月1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决出最后四枚金牌。如果美国混合泳接力队顺利夺冠,菲尔普斯就将实现八金梦想。新华社发

  0.01秒是什么,只是水立方中一粒溅起的小水滴,却淹没了整个世界的惊呼。

  菲尔普斯和塞尔维亚人查维奇触壁前的动作实在都不够完美,当时的情景很别扭,他俩最后一个蝶扑动作完成后离泳壁都差半个手臂距离,查维奇顺势用腿打水飘逸过去,菲尔普斯却做了一个很不规范的动作,支起身子像飞蛾扑火,那就是0.01秒。

  大道无痕。我们都说天才时,天才却用最俗一招征服世界,是拈花一笑,却让我们在愕然中回味永恒。这0.01秒就等于8枚金牌,因为个色的美国规矩,所有接力泳人选都应该是这一项最好成绩的,所以这0.01秒其实是两枚金牌。4×100混合泳接力是菲尔普斯没有悬念的领域,于是我们现在就可以大声放歌:8金之神来了。如果我有采访菲尔普斯的机会,只能问一个问题,那我就问:“请问小菲你是不是人?”我希望答案是:“我是人,水星人。”我还看到过这种答案:“我是从未来水世界不小心穿越时空隧道,来到2008年”。

  奥运会需要有趣,我一直在想为什么需要奥运会,世界人民大Party是统一答案,可是我们还需要奇迹。人们说奥林匹亚山上的神不见了就必须从赛场上寻找。这次是菲尔普斯,这个身高1.93米,腿长0.81米,臂展达2.17米,足部弯度超过常人15度的怪物,天生就是一艘鱼雷快艇。很好,应该赶紧留下他的DNA,献给所有渔民、潜水员或者拍一部《大西洋底来的人》,让年轻一辈遥想当年麦克·哈里斯的诡奇风采。

  人类能跑多快、游多快、跳多高、扔多远,这个原本很脆弱的种类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和自身较劲,我希望菲尔普斯能打败所有对手,因为他能给我一丝挣脱地心引力的幻想。

  8金之梦不仅是菲尔普斯更是全人类的。这才是真正的运动,所以不要再说和菲尔普斯同一时代是悲哀的,我们其实很High,站在岸边,看这小子怎么去玩到未来水世界吧。

  本报记者 毛煊磊 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