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比8金更闪光的是菲尔普斯的品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5: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8枚金牌、7项世界纪录成就了属于菲尔普斯的不朽传奇

  英雄超越国界。当菲尔普斯梦想成真之际,他也为人类实现了一次超越。

  人们平淡的生活需要英雄的光芒照亮。屏幕上的“蜘蛛侠”和“超人”令人心驰神往,但它们毕竟是艺术加工出来的主角,而菲尔普斯却是现实版的“超人”,他就在我们身边,生龙活虎、有血有肉。

  从平民到英雄,这部由菲尔普斯出演的励志大片,让人们重新温习了成功的定式:“超人”不是浑然天成,而是后天铸就。只要勇于梦想、执着追求,一切皆有可能。菲尔普斯的童年黯淡无光,他曾因一对大耳朵受人嘲讽,因父母离异倍感孤独,他甚至还被武断的老师判定“一辈子都做不成一件事”。但倔强的菲尔普斯从不放弃、从不言败,最终以一个又一个胜利回敬了质疑、赢得了尊严。

  比奥运史上第一次一个人获得8枚金牌更闪光的,是菲尔普斯的品格与境界。自强、自立、自律,菲尔普斯的成功秘诀并不深奥,但不少人宁愿相信他是个有着特异结构功能的“水怪”。对菲尔普斯进行“精神解剖”远比“生理解剖”更有意义。诚然,菲尔普斯的纪录难以复制,但至少人们可以学着像他那样去战斗。

  谁能超越菲尔普斯?这是接下来的问题。当然,在目前看,显然是个操之过急的问题。不过,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人类前进的脚步不会停留。终有一天,哪怕是30年,抑或是50年后,新的奇迹还会诞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