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天才菲尔普斯可遇不可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诸宸(国际象棋棋后)

  菲尔普斯如愿以偿地收获了“第八金”,在万众瞩目之下,令人赞叹又似乎在意料之中。从一到八,一切顺理成章,没有悬念。这就是天才运动员,可遇不可求。

  单届比赛独揽八金,这样的纪录什么时候会被打破,我们真的不得而知。但我又深信,这样的一天迟早会到来,另外一名天才运动员会书写新的奇迹,就如同今天我们看着菲尔普斯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一样。

  想到了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小子博尔特,另外一个天才。要不是他在最后时刻有所放松,成绩恐怕还要更好。有媒体说,他就像是一个火星来客,突然降临地球。看了他的比赛,让人着实产生了类似的感觉。特别是俯拍他冲刺时,博尔特看起来真的像一只猎豹在疾驰。我昨天才知道,他的主项竟然是200米,而非100米,开始进入”飞人大战“的行列不过一年而已。

  无论菲尔普斯还是博尔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在各自领域远远领先于同行。他们独领风骚,他们的脚步不可追赶。这就是天才,百年一遇,超越了自己所处的时代。也许有人会说,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只不过有些人没有选择自己最擅长的而已。但是,这种假设是不存在的。这种唯一且不可逆的选择,也是天才令人感叹的原因之一。

  正是有了这些天才的存在,才让我们对人类的极限有了一次次憧憬。感谢天才,给了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