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奥运游泳7金获得者:星际漫游的最伟大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36   足球-劲体育

  马克·斯皮茨(MarkSpitz) 慕尼黑奥运会游泳7金获得者 当我看到迈克尔(菲尔普斯),想起过去四年他所做到的一切,我不得不说,他比我要更出色。甚至可以说,他战胜的不仅仅是我。

  还是先回忆一下迈克尔追平我的那一刻吧,上周六早晨,我最小的儿子正在底特律参加一场篮球巡回赛,我必须在现场。电话来了,终于来了———我被告知,菲尔普斯刚刚在100米蝶泳比赛中反超塞尔维亚的查维奇0.01秒获得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七枚金牌,追平了我的纪录。

  “史诗般的!”我破口而出,几乎与此同时,我能感觉到巨大的负荷从我后背卸下。我也曾经怀疑过,我在这个时候的感觉会是怎样。但是只有高兴,纯粹的高兴,为什么不呢?我一直觉得菲尔普斯可以达成他的梦想,我把我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

  现在,他赢得了第8块金牌,成为第一人。我必须得再次祝贺他,也祝福他,但太多的言语也许都是苍白了,因为,这是奇迹。

  此前,我说过也许是互相矛盾的话。他非常强大。我不得不说,他不能获得8枚金牌的可能性也许只有3%至4%,这就是说除非他生病了,或者出现一些类似的难以预测的情况。是的,雅典之前我就说过这样的话,那次他获得了6块,这同样值得称道。但是,后来我也说,8金不会轻易成为现实。100米蝶泳将是他最艰苦的比赛之一,在以往的比赛中他的获胜优势都不到1秒。事实证明我的两次都没说错,有时候,这玩意是辩证的,第7块是如此艰难,但是,他赢了。第8块(4×100米混合泳),自从奥林匹克开设这个项目,美国游泳队从来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当时对我来说问题只是,他们什么时候获得,谁会把金牌为他戴上。

  几年前,有人告诉我,你判断一个人的成就要看身边有什么样的对手,从这个角度讲,我是孤独的。100米、200米自由泳和蝶泳,两个项目的自由泳接力项目和一个混合泳接力项目,那是我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可谓轻松。而在那之前四年,我本来预计的六枚金牌却只获得了两枚,我也输掉了该输的。

  在我的日子里,那样的环境下,我做到了自己能做的。36年来那是一项里程碑,但现在,我很高兴,有人会因为我做到的受到鼓舞。他现在有资格去享受每一秒钟。我格外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不但获得了奥运史上最多的金牌,还因为他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把握自己的方式,而他,才仅仅23岁。

  虽然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菲尔普斯还没有出生,但是我相信我的成绩是他前进的动力,我把这当作一种荣耀。我很高兴菲尔普斯超过了我,这让我绝对很自豪。对我来说,他已经展示了,他不但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游泳选手,还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也许是人类体育运动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一个在星际上漫游最的伟大的选手!

  还记得我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说的吗?嘿,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即使是我创造的也是一样,毕竟36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如果菲尔普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八枚金牌,那他就应该赢得称赞,等他回国我会是第一个迎接他的人。现在,我将兑现我的诺言。 (斯皮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