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菲尔普斯史诗式的征途完美的结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57   足球-劲体育

  □《纽约时报》卡伦·克鲁斯

  这一天,当奥运会最后一枚游泳金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在巨大的蓝色水立方中产生时,现场的人们几乎可以感觉自己进入了超现实主义的世界:他们亲眼目睹了一个奇迹的诞生,又一位巨星走进了卡尔·刘易斯和上世纪20年代芬兰长跑传奇式人物帕沃·努尔米的行列!

  有意思的是,菲尔普斯一上岸就会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一样笨拙,而他右手腕上一道手术留下的疤痕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年10月的一场事故险些毁了他追赶马克·施皮茨的脚步:当时他在上车时不慎踩在冰上滑了一跤,导致手腕受伤。这给他的这次北京之旅带来了额外的障碍,但好在他最终来了,而且这里的氛围很好———最终,他在八天之内夺得了八枚金牌,并把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了14枚。

  36年前,马克·施皮茨曾经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过七枚金牌;而现在看来,即使不以数量论英雄,菲尔普斯也已经比他更伟大了。施皮茨的七枚金牌只包括了自由泳和蝶泳两种泳姿,而且七个项目中,他没有一项游动距离超过200米。菲尔普斯则不然,他参加的比赛囊括了从100米到400米的距离,并且四种泳姿通吃。此外,他所参加的比赛都是分三轮进行的,比施皮茨当时多一轮。而且,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结束之后,负责游蛙泳的汉森还补充说:“这也许是人类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了。不亲历这一时刻的人是体会不到其中的艰辛的———要知道,现在的游泳速度比斯皮茨的时代快得多。”

  100米蝶泳比赛结束之后,获得铜牌的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说,自己为能够成为这一奇迹的配角之一感到无比荣幸:“我对自己说:‘这太神奇了。我得看清四周的情况,并把每一个角落发生的每一个细节都牢牢地记忆在脑海中。’”

  但是,迈克尔·菲尔普斯是不会停住自己的脚步的:现在,他已经夺得了18枚奥运会奖牌,是奥运史上获得奖牌第二多的人;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在四年后的伦敦追赶前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代尼娜的18枚奖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