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见证中国四代跳水王者 谢幕战赢得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5:31   河南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李悦 孟向东) 在何冲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水立方的一个角落里投出了一份关注的目光,这目光已经足足注视了王者的中国跳水队16年,就在他的面前,先后出现了四张不同的面孔,那是来自中国的四代王者:谭良德、熊倪、彭勃、何冲。而这始终如一的目光来自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

  18分的差距,俄罗斯名将萨乌丁没有获得男子三米板的奖牌,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今年34岁的萨乌丁也将告别一个延续了16年的奥运梦想。也许结局并不完美,但2008年8月的北京,萨乌丁为这段不老的传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算起来,这已经是萨乌丁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

  四年前,他的那句“我只是想休息一下”,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而7枚奥运奖牌的成绩足以让所有人侧目。谁知道,四年后,他又回来了。

  “希望我的最后一跳没有遗憾。”早在2月份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萨乌丁如此许下诺言。

  从谭良德到熊倪、到田亮到彭勃,再到如今的何冲、秦凯,萨乌丁的对手换了一代又一代,而他还在坚持。赛前,现场播报开始介绍出场选手,观众们将除了中国选手之外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萨乌丁。34岁的萨乌丁,面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作为当今跳水界资格最老的运动员,他有足够的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

  虽然最终还是没有在三米板上圆梦,但是没有人会去责备已经34岁“高龄”的萨乌丁,毕竟他已拼劲全力,毕竟他对于跳水的执着已经获得了奥林匹克精神至高无上的荣耀。

  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享受生活,才是“跳水沙皇”最大的愿望:“我的女朋友叫列娜,我们已经交往五六年了。认识她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当时,我看到她的一瞬间,突然有了一种被雷击中的感觉,于是我邀请她跳舞。我当时心想,我的爱情降临了。现在我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